AIP艺术高中学校目前在全国都有哪些校区?

什么是AIP?什么是艺术高中?什么又是AIP艺术高中??依照我们普通人的习惯,那就先百度一下,那么百度出的AIP是什么呢?是AIP系统,全称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是作用于潜艇上的重要装置.很多人就好奇了,那你这潜艇装置和艺术高中也不搭边啊,没错,AIP系统确实和艺术这块没有关系,可是我们今天说的这个AIP,是"ART INTERNATIONAL PROGRAMME",即”国际艺术课程”.那什么是国际艺术课程?这个高中又有几所?且听我和你慢慢道来.

在十五年前,也就是2004年的夏天,英国艺术学院联盟驻华机构负责人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及相关领导深入探讨了中西方艺术设计教育的现状与展望,并决定联合开办国际艺术预科课程,该课程由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代表中央美术学院与ACUK驻华机构共同负责课程的执行和发展。这个艺术课程,就是“AIP国际艺术计划”的前身了。

 

自2005年中国首家英国艺术预科课程开办之后,在几年内连创佳绩,为了拓展美国等更多国家及合作院校,2010年,正式更名为AIP,并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增开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这期间帮助其学校创建国际教学部门和国际艺术课程教学体系。

 

2013年广州美院附中与AIP强强合作,创办了广州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这里面包括国际艺术预科和国际艺术高中课程。2017年在杭州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和北京朝阳凯文学校又相继开设了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和国际艺术预科课程。2019年,深圳中心AIP艺术高中正式成立. 



自此,AIP国际艺术计划以广州为总部,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州,杭州,深圳三大校区。


AIP经过十五年的经验积累,以及通过七年的探索与实践,已将国际上的艺术预科课程根据中国教育特点、中国艺术类学生的基本情况特征转变为更具中国特色的、高效的、优质的本土化国际艺术课程.和广美附中强强合作的广州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将英国高中课程(A-level)与一年制AIP预科课程系统化融合,强化英语教学,并以雅思英语成绩为教学目标,使学生在学习普及性高中课程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英语语言能力,学生们将同时接受国内一流的中等美术教育和国外大学艺术类预科课程教育,用三年的时间使学生深入的掌握英、美艺术大学本科的学习方法,从而达到适应英、美艺术大学本科的学习生活环境并顺利毕业的目的。


评论
热度 ( 2 )

© 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艺术生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