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美术生毕业后可以上什么艺术学校

  在中国,孩子从小就主动或被动的参加了不少的兴趣班,常见的就有美术,舞蹈,音乐这几大类,恰好,高中的艺术类专业也基本与这几项有着相关的联系,但是能后一直顺着这条路走下来的,还是很少很少的,不少学生只能在繁重的文理功课外,抽时间去学习艺术课程。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于艺术教育这一块的重视,艺术教育也成为了高中教育中的一个重要选项.

 

       那些有强烈意愿学习艺术的学生,家长在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会考虑送孩子去国际艺术高中。目前,很多的国际学校、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疯狂滋长,对于不是很了解的家长很容易在给学生选择院校是左右为难,毕竟课程和我们之前最熟悉的高考大不相同,还有很多种课程的选择。接下来让小编为整理下思路,看看艺术生到底该如何选择高中!

 

  首先我们来看下何谓国际高中

 

  简单来说国际高中指的是无论是办学理念、考试模式和教师团队的组成,都是国际化的高中。并且这类学校都具备国际权威教育机构的授权认证。国际高中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和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创新,实现自我。

 

  国际高中课程常见的有哪几种呢?

 

  AP课程

 

  AP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College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学术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IB课程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DiplomaProgram,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IB课程分为标准难度课程(SL/StandardLevel)和更具挑战性的高难度课程(HL/HigherLevel).IB要求学生至少选六门课+TheoryofKnowledge,这六门课中至少有三门是HL。除了对学生的课业要求外,选择IBDiploma的学生还要在两年内完成150个小时的社会实践活动(CASHours)。

 

  国际艺术高中和国际高中的区别:

 

  国际艺术高中和国际高中最主要的区别在于课程设置,一般的国际高中,虽然也可以选修课程,但是文化课是必不可少的,在升大学阶段,要提供文化课成绩。

 

  国际艺术高中则区别于普通国际高中,用广美附中AIP国际艺术高中举例,课程设计上以艺术为主,必修英语。新生在高一年级通过AIP独创的连贯性基础课程,使学生能够理解和掌握艺术表现的基本知识,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审美观念,开启一定的设计意识,并初步形成独立观察与工作、批判性思考的能力。高二年级开始接触艺术与设计专业方向的内容,高三年级通过创造相关作品来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保持高度创作热情的同时让学生的思维更有条理和逻辑,发展出个人特征与社会文化互相结合的作品集,在这样的环境下,艺术生可以全心全意的去学习艺术,去探索艺术、发现创意、实现创新!

 

  家长该如何选择?

 

  首先很明确的一点,在择校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想要什么?是否坚定了学习艺术,将来从事艺术创意工作。

 

  接下来要明确学生意愿,如果学生本身并不明确,可以在考虑阶段带学生去参加各类国际高中的体验课程和开放日活动,让学生自己充分了解选择这个学校将来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最后选择学校,不想放弃国内高考,也不确定将来是否从事艺术创意产业的学生,就可以选择可以获取双学籍的国际高中,那样的话既无憾于高考,又能为留学打下基础。

 

  如果学生文化成绩不理想,或很明确将来一定会通过艺术留学来实现自我,实现梦想,那么建议学生选择广美附中AIP这类的国际艺术高中,俗话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这样专注艺术教育的院校,学生可以更全面的了解行业,更全面的学习知识,还会认识一群同样志向的朋友,为将来工作、留学或创业奠定基础。


评论

© 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艺术生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