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留学拥有哪些强大的优势

  艺术,在世界上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不少的艺术生为了追求更高的理想,选择了去世界各地学习,我们一般称之为出国深造,那么对于艺术生来说,出国留学到底有哪些优势呢?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一、国外留学优势

  

  1、西方艺术史发展时间较长,艺术氛围浓厚

  

  提到西方艺术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和古希腊。可以说,西方的历史发展过程和宗教对西方艺术的起源和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从古希腊时期的神话故事传说,到中世纪的宗教艺术,再到文艺复兴时期所创作出的众多艺术作品,对当时的众多西欧国家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当然也推动了世界艺术进程的发展。直至今日,众多的西方艺术品仍然在世界艺术史上散发着独特的光芒。

  

  西方艺术积淀颇为浓厚,也使得西方油画、雕塑、乐器等艺术形式在各个领域有着不同的学术建树。想要从事西方艺术的同学可以奔赴国外,从地域源头领悟艺术发展的独特魅力。

  

  2、国外留学有政策支持,且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为了促进国际间的人才流动,许多国家都推行了利好政策,以招揽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并为前来学习生活的留学生提供了不少的福利保障。首先对于国外留学来说,语言达标是硬性要求,毕竟如果连沟通交往都成问题的话,就更不用提更深一步的学术探究了。但对于艺术生来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语言要求会比非艺术生要低。英国众多高校也降低了学费,一些小语种国家甚至施行免学费政策,这对一些家庭条件不是特别优越但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许多国外顶级的艺术院校也简化了院校申请流程。

  

  3、先进的教育理念,更注重个人能力和具体实践

  

  对于美术生来说,西方的艺术设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习方向,其教学质量和教学理念一直备受国际教育行业认可,与国内理论教育相比更注重具体的实践和动手能力。更多的实践经验才能保证就业时的熟练操作。

  

  4、留学费用低廉,更具有选择性

  

  不可否认,虽然目前选择走艺术方向的学子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一个学子家庭都能负担得起昂贵的留学费用,因此对于工薪阶层的艺术生家庭来说,如果有想要留学的想法,欧洲留学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吸引更多学子,欧洲部分国家实行免除学费的政策,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学校还会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可以作为留学时期的生活补助。例如意大利国立大学,除了免除学费只收取小数额的注册费之外,每年还会有一定数额的补贴。

  

  二、留学后优势

  

  1. 国家政策扶持

  

  根据我国留学生相关政策,留学生归国后可享受创业/就业奖金资助、可享受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留学生购买免税车的政策,以及学术研究方面的福利政策等。

  

  2、就业前景乐观

  

  我国目前对艺术专业优秀人才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而留学生在专业水平、艺术理念、工作方式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想要在归国后发展自己事业的留学生来说,也比国内艺术生有一定优势。

  

  3、毕业后留在留学国家

  

  对于毕业后想要继续在留学国家学习生活的,许多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对国际留学生的包容政策。例如,法国设有“艺术家自由居留”的留住身份,只要留学生取得毕业院校的艺术文凭,便可以以此取得长期在法国长期居住的权利。可见“艺术之都”对艺术方面人才的重视程度。

  

  对于一些家庭条件不错,又有想要继续进修,进一步学习艺术专业的艺术生来说,出国留学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需要结合自己出国的目的和自身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最心仪的国家及学校。但是对于一些家境一般的家庭来说,无法正常负担。因此小编还是建议,出国留学的花费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要慎重考虑。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艺术生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