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分享一点雅思、托福学习小技巧

  出国留学首先得过语言这一关,想要留学英、美的同学,雅思、托福的考试是必须要攻克的难关,这两门考试最基本的是得具备丰富的词汇量。

  

  “背单词”在英语的学习中是如此稀松平常的事,但大家绝对都跌入过背单词的怪圈:这些单词总是背了忘,忘了背,一段时间记住了,过段又忘了……仿佛根本没有尽头。

  

  当然你一定也试着寻找过背诵单词的独家法门,或是某本书上也明白地告诉过你该如何背单词,你经历过的这些大家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下面隆重介绍十个关于如何记忆单词的方法,

  

  好好用,希望能给正对着单词表发热头疼的你带来一丝清凉。

  

  01

  

  Learn phrases instead of words

  

  学习短语而不只是“单”词

  

  例如:

  

  exhibition 展览,可以是:go to the exhibition “去看一个展览”

  

  contract 合同,可以是:sign a contract  “签一个合同”

  

  meeting 会议,可以是:cancel a meeting“取消一个会议”

  

  02

  

  Repeat the word 7 to 10 times when you learn it

  

  当你学习时,重复新单词七到十次

  

  同时,你和朋友谈话时尽量使用到这个单词。这时候,有一个和你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就显得很重要了,有一群也不怕多啊。你们可以约定在某个时候必须用英语交流等等。如果没有条件,那可以试试和自己对话。

  

  然后,

  

  一个小时之后再使用这个单词。

  

  一天后,再使用这个单词。

  

  一个星期后再使用这个单词。

  

  一个月之后再使用这个单词。

  

  如果能做到这样,你就应该能记住它了。

  

  03

  

  Use post it notes

  

  使用便利贴

  

  你可以在你家到处贴,浴室、厨房、卧室……只要你目之所及处,都可以贴上写有单词的便利贴。总之就是在你的家里创造学习新单词的环境。甚至还可以利用便利贴不同的颜色来区分动词、名词、形容词……,这个方式可以帮助你记住这些单词的词性。

  

  04

  

  Keep a vocabulary diary

  

  保持记“单词日记”的习惯

  

  你需要随身携带一个小的日记本,放在钱包、背包、口袋,任何一个可以随时掏出来的地方。每当你看到一个新的单词就把它写下来,利用你乘公交、地铁、或是等餐的空闲时间温习它们。

  

  05

  

  Draw a picture

  

  画些小图画

  

  在你的单词日记里画图画来帮助你记住这些新单词。原理就是图像—文字记忆法。图画只需要你自己能理解就可以了。

  

  06

  

  Make word association

  

  做单词联想

  

  例如:tasty意味着好吃或者美味,那么“好吃”会让你产生什么单词联想呢?可能是火锅或者烧烤,如药物、咖啡、茶等于“苦”;蛋糕、冰激淋、饼干等于“甜”。

  

  07

  

  Write 3 sentences using the word in context

  

  使用一个单词,用上下文造三个句子

  

  上下文是非常重要的,大声地说出这些句子来练习你的英语,并且使用这些新词。有一些网站(例如海词dict.cn)能够帮助你查到这些单词在句子当中是如何运用的。

  

  08

  

  Limit how many words you study each day

  

  限制你每天学习单词的数量

  

  三到五个是可以的,但是十个单词应该就是极限了。想想看,每天十个单词就等于一年三千六百五十个单词!已经非常多了,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但如果你可以做到,那就只能告诉你:加油,少年。“慢即是快”是非常有道理的,一味贪多求快最终都将适得其反。

  

  想想有多少人曾立下过“我一天背一页单词表”的誓言,一页单词听起来很简单,但一页单词表可是接近150个单词的量,除非真的拥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对一般人来说这就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做唯一的结局就是今天记住了,明天一复习就发现不是忘记了,就是意思记混淆了,效果极差。

  

  09

  

  Learn related words

  

  相关的单词放在一起学

  

  例如:care 关心、careful 细心、care free 无忧无虑、take care 当心。为此,我们可以在软件商店下载一个免费好用的APP来帮助建立“词库”。

  

  10

  

  Learn phrases instead of words

  

  学习短语而不只是“单”词

  

  最后一个是对学习英文最有帮助的东西英语学习APP。当你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写下来或温习它们。如果你觉得纸质卡片太麻烦,还可以直接下载一个背单词的软件来替代纸质的单词卡片。应用商店有很多类似的软件可以下载,挑一款你喜欢的就可以了。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艺术生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