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信息?

  对于艺术类名校,对于国外情况比较了解的朋友会说,国外的占比较大,自然,申请成功的几率就大了不少,相对于国内来说竞争压力小了很多。此外,自由的艺术环境和氛围、多元的文化背景,这都是莘莘学子们非常向往的。要出国艺术留学,先迈出第一步吧,了解想去的国家的艺术留学都有些什么要求,下面针对英国艺术留学的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Q:英国艺术院校的分类

  A:英国艺术类大学有两类,一类是纯艺术类院校,比如说:伦敦艺术大学、创造性艺术大学等,这些院校全部是艺术类专业;另一类是综合性大学,有的综合性大学设了艺术学院,这与国内的大学差不多,比如伯明翰城市大学就开设了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两类院校,各有优势,主要看学生自己的想法,留学专家可以根据学生的情况不同量身推荐不同的学习计划。

  英国很多院校开设了设计类课程,如:平面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珠宝设计等。此外,也有商科和艺术课程结合的课程如:时尚推广、时尚管理等。

  Q:选择学校时要考虑哪些问题

  A:其一,肯定是专业,这里指学校的名气、专业排名以及个人的爱好。

  其二,地点,即这个学校所处的地段和环境。学习艺术类的学生也会考虑是去大城市,或者是去比较有乡村气息的小镇,这个都因人而异。

  其三,费用。当然,除了学校、专业外,必须考虑留学费用,留学费用一般会在每年20万人民币左右。

  专家建议:学生可以从多方面了解信息,比如参考艺术设计类的排名,以及毕业生对于这所大学的评价。此外,大学设计类的课程都会将所学课程列在学校网站上,所以大家可以比较不同学校之间有些啥区别,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这里还可以了解教授的名气等信息。

  Q:艺术类院校申请条件看重什么

  A:毫无疑问,每所英国大学的入学条件都不同,当然好的大学在申请标准上会考虑您的大学以及成绩,当然,前面提到过,最重要的是个人作品。招生官要看你的作品的艺术水平是否达到该学校的要求。飞英国际留学专家表示,有的英国大学来华面试,如果有学生提交非常棒的作品,甚至可能获得现场录取的机会。

  Q:英国艺术类院校的招生情况

  A:一般来说,招收人数没有什么限制,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一点是,一般英国学校有先到先得的惯例,所以申请建议要提早。好大学一般提前一年就开始招生。

  专家建议:艺术类顶尖学校在招生截止时间上会更早一点,主要原因是报名学生太多。据统计,去年,留学英国人数增长20%,艺术类的课程也是学生申请的热门课程之一。所以,有志于艺术类留学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纯艺术类大学或者综合类大学。通常来讲,艺术类大学比较专业,但是学校的规模小一些,专业相对也少。与之相反,综合类大学则人数比较多,各个系都有,学生在综合类大学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氛围。

  艺术类专业在申请上也特别讲究技巧,英国学校对学生的平均分和学校背景等方面要求不高,主要看重作品准备,比如作品的数量、风格等。

  艺术类留学对作品非常看重,这是很多国外艺术院校统一的要求。通过AIP对英国艺术留学的讲解,想必大家更明白了英国两类不同艺术学校的选择、有针对性的作品集准备、英国艺术学校的招生情况等问题,只有大家提早做好相应准备,才能顺利踏上英国艺术留学之路。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艺术生留学 | Powered by LOFTER